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新著快递

文学批评与反思

[日期:2021-11-01]  来源: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

作者:王洪岳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就21世纪之交至当下中国文学和理论面临的新现象、新问题而展开讨论和论证。“批评与信仰”是关于文艺发展的理论思考,侧重于探讨当代文学理论和批评的共识问题、精神信仰之维匮乏及其补救的可能性。“理论与视野”就当代文论问题做拓展性思考。“作家与作品”是对当代新涌现的作家作品进行评论的文字。“学人与学术”是对当代文坛上的人、事、情、理进行描述和探究,包括对某些学者文学研究成果的评论文字。“探索与争鸣”是与学界人士关于文学及美学问题进行争鸣和商榷的文字。“缅怀与继承”是对故去的前辈学者和师长的怀念文字。“故土与异邦”收入了几篇怀乡探幽之文。本书体现了作者的艺术分析、介入情怀和理性思辨相结合的批评立场和理论思考。


录入:admin | 阅读: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