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赴武义寿仙谷药业开展企业文化服务工作

[日期:2022-05-14]  来源: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

513日,江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陈玉兰教授带领中心研究员陈年福、赵瑶丹、崔小敬、曾礼军、孙巧云、刘欢等人员到武义寿仙谷药业进行企业文化服务工作。中心一行人员受到寿仙谷药业方面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和考察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寿仙谷企业文化构架及内涵等开展深入交流,根据企业自身的文化特点,重新定位企业文化宗旨,分析和总结企业文化的传统渊源与理论支撑,并计划以校企合作方式撰写《寿仙谷文化研究论丛》一书,以提升寿仙谷药业的企业文化定位和文化品质。寿仙谷药业是一家综合性现代中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也是一家重要的有机国药基地,地处浙江武义。近年来,寿仙谷药业除了以产品质量立足于市场外,越来越感受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因此主动邀请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帮其深化企业文化内涵。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是首批立项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江南文化研究中心除了开展扎实的基础理论研究外,还以自身文化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和地方,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与武义县有着多年的校地文化合作,多次举办明招文化学术研究会议,并成立明招文化研究院,出版《明招文化研究》会议论文专辑多册;曾经合作拍摄吕祖谦家风家训专题视频,承担文字脚本撰写任务,脚本文字和家训视频载刊于中央纪委的门户网上;为武义明招讲堂展板布陈进行文化策划,撰写展板解说词。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与金华市也有着密切的文化合作,曾与金华市委宣传部合作,编纂出版大型地方文献丛书《重修金华丛书》《北山四先生全书》,撰写《家正国兴:传统家规家训的历史与价值》《俗世雅意:浙风宋韵的多维审视》,弘扬传统文化;多次参与南宋四大书院之一的丽泽书院复建方案讨论,并提供书院复建的具体文案;近来金华市委市政府掀起“双星争华,崛起浙中”的文化大宣传,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撰写了多篇学术文章刊发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社科视窗》和纸媒《金华日报》上,为其提供理论溯源。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还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江南文化大讨论。中心负责人陈玉兰教授及研究人员多次赴上海、江苏、安徽以及浙江本地参加相关文化讨论活动,或接受媒体访谈,阐释江南文化内涵,普及江南文化知识,宣扬江南文化的现代价值。

江南文化研究中心此次赴武义寿仙谷药业进行文化服务工作,是首次以企业为文化服务对象,是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新尝试和新开拓。




















录入:admin | 阅读: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