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基地赴武义参加明招文化交流研讨座

[日期:2022-07-02]  来源: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

202271日下午基地负责人陈玉兰教授带领基地研究员黄灵庚、王锟、慈波、崔小敬、陈年福、曾礼军、马远军等人,赴武义中华明招文化研究院参加明招文化交流研讨座谈会会议在武义县文旅局举行,由中华明招文化研究院秘书长邹伟平主持,武义多位地方文史学者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邹伟平秘书长关于明招文化研究院工作情况回顾和今后工作思路的初步意见,与会专家学者对中华明招文化研究院的工作给与了肯定。

中华明招文化研究院成立2012年10月,2013、2015、2017年分别举办过三届明招文化研讨会,每届出版论文集,近几年因人事和疫情因素研讨沉寂。与会者一致认为,两年一次的研讨活动是明招文化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建议武义县政府能够予以足够的重视并重新启动和持续举办这项活动。

会议还对于今后明招文化研究的方向以及明招文化研究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见。大家认为,吕祖谦是明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研究明招文化首先要做好吕祖谦和吕学研究。明招文化研究既要“立足武义”“立足明招山”,又要“跳出武义”“跳出明招山”,放眼婺学、浙东学术、浙学,通过关联比较,研究婺学、浙东学术、浙学中的明招文化特色因素、明招文化贡献、明招文化经验和明招文化方位,在更广更高的范围内研究明招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最后基地负责人陈玉兰教授作为明招文化研究院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并为明招文化研究院顾问副院长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录入:admin | 阅读: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