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新著快递

殷墟甲骨文辞类编

[日期:2021-10-11]  来源: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

作者:陈年福

出版社:四川辞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9

内容简介:《殷墟甲骨文辞类编》(全十册)是一部汇集并释读全部已经著录的殷墟甲骨文文辞,按字头编排,以原文与释文相对照的方式编纂的全新大型文本引得类工具书。全书共分十册,正文分编为九册,附录与索引编为一册。正文囊括《甲骨文合集》出版以来的37种殷墟甲骨文著录材料与5种缀合材料,参考了近百年来甲骨文研究的字表类成果,在必要的剔重、合并整理甲骨文辞条,以及排除误摹字、残泐字、重出字的基础上,分出167个字头,建立字词总表,并依辞目分类,提取辞条亦尽可能以义相属,以语言的自然分词为单位。同时,在文辞释读上尽可能参照清晰拓图,比照相同的文例、辞式,吸纳学界的释字与校订成果,校正了以往释读上的不少错误。


录入:admin | 阅读:12